簡介
「妖怪三大奇書」之一的《咒巡者》系列
潛伏十年,千呼萬喚始出來的傳說之作
振鑫◎著

一隻真人大小、八細長足、長著女人頭顱的蜘蛛女在月光之下,說不出的駭異──她是神社裡的蜘蛛,因為經年累月聆聽咒語而有了靈力……

青藤蹄角香,水色月中央。翠微林深處,花葉豔山羌……這是一個人妖共存的異世界,翠微山的主神「花葉豔山羌」,你究竟到哪裡了?

被月光魚襲擊後的駐校衛警「楊」,掉入神奇的「翠微村」。他發現村人信仰的「翠微山神」,擁有著愛神、戰神、財神等神格,但是翠微神社的巫女卻說:早在百年前,翠微山神的原形「花葉豔山羌」就不在翠微山了,三代以來的巫女都感應不到翠微山神!

「楊」成為翠微村的法師?魔龍、蝗災和蜘蛛女,「楊」將如何替村民和自己消災解厄?傳說中的花葉豔山羌到底在哪裡?而「楊」真正的身分又是誰?【咒巡者】系列最神秘之卷!


作者自序:

這一次《咒巡者》密教行者之卷,我採用了不同的筆鋒寫作,試圖讓日本鄉野的氛圍可以鋪寫得更傳神,希望讀者會喜歡我這次的嘗試。

  寫作的這些年來,目前我最喜歡的兩個角色是《咒巡者》的楊,以及《陰間黑市》的九夭,對於這兩個極端善惡的角色,我充滿著特別的情愫。

  楊是密教行者,經常會受到世俗的誘惑而動搖,但他有著對宗教的虔誠信仰,也代表著人性的真誠與善良。在佛的眼中,地球不過是一粒沙子,何況是人?所以撰寫這個角色時,我通常是懷著對神佛的敬畏之心,試圖以人類的角度逆推神佛的視野,譜寫出我心中深邃的密教世界。

  迴異於楊的良善,九夭是渾然天成的邪惡化身;有別於楊的天真,九夭則是世故得可怕。

  在殺機四伏的冥市中,九夭總能全身而退,憑藉其精緻的邪惡,變出一幕又一幕迷眩人心的華麗戲法。若說楊的心中住著菩薩,那麼九夭的心中必是囚著一頭貪婪的饕餮,只要敵人一個不小心,便會被吞噬殆盡,就連骨頭也不剩。

  親愛的讀者,楊和九夭之間,你們喜歡哪一個? ^_^ 

  話說,有一天,柚子寫完某部小說…… 

  柚臻:幫我想書名,我想不出來。
  振鑫:內容是啥?
  柚臻:人跟鬼玩捉迷藏。
  振鑫:猜鬼。
  柚臻:有人用過了。
  振鑫:抓鬼。
  柚臻:這樣就破梗了,再婉轉一點。
  振鑫:鬼貓貓。
  柚臻:這啥鬼!作家的腦汁都這麼貧脊嗎 = = 

  結論:對於作家來說,想書名有時候比想梗更困難……想書名這種苦差事,果然還是要交給專業的編輯 Orz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振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