藉著出公差之便,佳琳一早搭車上台北,下午在台北總公司開完會後,信步來到大安森林公園。看看手錶,距離3點還有20分鐘,她隨意走走,沉澱都會忙碌的煙塵。滿是髒空氣的都市,這一片小森林的氣息格外清新,煩躁被芬多精洗白滌淨,越來越輕,然後飄上藍藍的天空。

欒樹的羽狀複葉在空中搖曳生姿,讓她想起某人所執的鵝毛筆,大概也是這麼擺擺盪盪地在桌前寫下薄薄的思念吧。走過修剪成籬的扁柏來到一尊巨大的觀音像前,低矮的黃葉榕因為初冬的薄弱日光而斑駁金碧,恰似綠意的古老檀香,佳琳在這自然的佛壇前合掌祈禱:「鞋子啊,帶我到幸福的地方。」

振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法國的慵懶、日本的流行、美國的豐饒、義大利的浪漫組合成天母這塊充滿異國情調的蛋糕,整塊誘人的蛋糕上爬滿台灣人和外國人這些嗜甜的螞蟻,傍晚的陽光像生日蠟燭般溫暖和煦。
佳琳特地從台中坐了幾個小時的車到天母,像鮭魚溯著河流尋找過往的回憶,還有期待潛藏在河床底下的驚奇。現代的街頭藝人繼承中世紀吟遊詩人的漂泊靈魂,在黑色的、褐色的、綠色的、藍色的瞳孔裡,當街拉奏輕快的小提琴博取響亮的銅板聲。流浪的旋律一階一階迂迴爬升,加重力道的樂曲跨越現世穿透了另一個空間,引來魔界流浪的煉金術士,循著人世的提琴聲追著星塵而來。

berserk說得對,一定一眼就能認出他。一位身穿筆挺黑色西裝,戴著嘉年華會風格小丑面具的男子在她面前粉墨登場!

振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1
手機明明傳來女人的聲音,文祺卻矢口否認,這樣的謊言讓佳琳的心沉到了谷底。一直以為可以相信他,現在卻發現自己太天真了。

一個字一個字,她將無言的傷心刻在魔界的碑銘,哀悼心灰的愛情。

振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1
高跟鞋踩在紅磚道上的喀啦聲,在乾燥的冷天裡格外清脆。路
口的斑馬線附近,地上有個人形的粉筆圈,一朵生命的浪花撞
上冷硬的海岸,在半空中崩毀飛散,一時之間多愁善感,佳琳
的心頭湧上死生無常的慨嘆。

振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勾起高根鞋走入玄關,佳琳踩著貓一樣的腳步踏入臥房,想起
稍早前到barroom喝酒的時光,兩朵玫瑰微醺般地在雪白的臉
頰上綻放。

振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我是:馬克林(2004-11-19)
我說:賀文

初閱貴作品,令人感到都會愛情的浪費遐思,越趨後段,則被瑰麗的玄幻世界溶
融....作者筆勁鋒銳,筆力精湛,畫摹出帶有勾人心魄的懸悸故事,實乃佳作中

振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圓夢戰將jades率領強獸人攻打半身人marklin的村莊,只有橫籬片瓦的
農村根本擋不住強獸人的攻擊,慘遭屠村,只有marklin逃了出來。強獸
戰將jades為了完成魔王Berserk.C交代的任務──務必抓到marklin,
便率領強獸人追擊著村莊的唯一倖存者。

振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筆鋒:中式清麗調


  豔橘色的餘暉從仲秋高遠的天邊無力地流瀉而下,高懸斑斕帷幕上紅金色的太陽燒得像是淌血的人心,遲暮時分,虛弱地鼓動腥紅的生命。銀盤般的月亮不知不覺出現在東邊的天際,彷彿看穿暮日垂死的氣數,任初升的月華和漸燼的日暉暗自較勁。秋分時節,太陽和月亮總是最靠近,那是開天的盤古兩隻幽深的眼睛,東升西墜之間,參透天地間生與死的秘密。

振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筆鋒:樸實調


  其他聖騎士都去追捕竄入森林的女巫了,只有他憑著直覺穿過飄散腐臭氣味的陰森巷弄來到這間木屋。標示賣糖果的招牌右下角,刻著一隻模糊的烏鴉。他猜得沒錯!這就是女巫的居所。

振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
K國小的警衛值勤是採兩班制,警衛的公差勤務沉重繁雜,很多時候都是白天當工友,晚上再繼續幹警衛。早上五點要起床,晚上十一點半才能就寢,半夜兩點還得從床上爬起來簽巡邏單,體力的負擔很大,我和老王常喊吃不消,增加人手將警衛勤務從兩班制調為三班制實為當務之急。不過年輕的替代役校警耐操又好用,能做電腦文書、幹工程苦力、機房維修、園藝林栽、教學支援…當各個學校都發現替代役校警的好用而爭相申請時,校警的員額就變得求過於供,動作慢點的學校要申請駐校衛警還得排隊,由此可見替代役校警的搶手了。學校在一年前就已申請第三名駐校衛警,但是僧多粥少,所以第三名校警遲遲沒有消息,直到最近才有公文通知有員額分發給K國小。老王和我都挺高興,終於有學弟分擔我們繁重的勤務。


學弟終於來到K國小報到,和各個處室拜過碼頭後,再來就是和我們兩隻老鳥相處的時間了。小江瘦瘦高高的,講起國語來異常標準,一問之下才知道他是K大醫學院心理系畢業生,難怪渾身上下流露出菁英份子特有的那種不卑不亢的氣息。

振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