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百鬼6-亂世風魔  

【八百鬼06】亂世風魔

振鑫
◎著 | 啻異◎封面繪圖
初版日期:2012.10.9 | 售價:220元 |

特色

萬事俱備只欠東風,只要再點幾把火

任誰都會葬身在這場亂世的愛火裡!

天生我才必有用,沒有天生的廢柴

只有你不會用人才──

簡介

九州和四國只是戰火的起點

小說界第一傾奇者 振鑫
帶領你一起打通全日本!

鬼狼幫的昔日戰友「水玲瓏」和「莎莎」一起復生? 

水玲瓏精心設計出「霧吞童姥」這個虛擬角色,心計之深,已經超出正常人能夠預料的範圍了。連金三也說:「妳居然能算到這種程度,我這個邪惡第一的寶座真該讓出來了。」

「我想回鬼狼幫。」水玲瓏說。

「如果我讓妳回來,妳能給我什麼?」

「我能讓你成為九州霸主,包括幫你消滅生平最強的勁敵──諸葛小明。」

愛慕莎莎的風魔狄狄奇 

會殺了水玲瓏,還是選擇原諒? 

望著此情此景,狄狄奇彷彿回到了過去的時光。

那時,鬼狼幫也是這麼瞎吵瞎鬧地嚷著要金三為作戰計劃取名。

但,莎莎真的回來了嗎?

金三家的歷史,即將掀開腥風血雨的一頁! 

番外篇:狼與羊

狼族來犯,身在四國的楊會如何應變?

狼吃羊,這是萬古不變的道理,但「花葉豔山羌」只是一隻軟弱的羊嗎?

──羊不能打敗狼,但是狼可以!

購買資訊

金石堂簽名版於10月2日預購 http://www.kingstone.com.tw/book/book_page.asp?kmcode=2018577080729&lid=search&actid=wise

習慣用博客來的同學 (非簽名版)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559408

10/9全面上市資訊
7-11, 全省書局, 網路書店
ps.7-11為選店上市, 並非每一間都有販售, 請見諒

創作者簡

振鑫

你問我何許人也?

少年時期便在文壇立下大志,在下只是一位美中年。

振鑫的握金閣  http://berserkc.pixnet.net
振鑫的粉絲專頁 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3golden

作者自序

自從創作【八百鬼】以來,許多角色陸續在筆下出現,寫著寫著,我也寫出感情來了。

  

那麼,這次就來和大家談談我創作的幾個角色吧^^

 

首先,來聊聊本書的首席主角──饕餮金三。

邪惡和貪婪,這是組成金三的兩大靈魂拼圖。

 

身為邪惡的代言人,無論是他率領鬼狼幫在陰間翻天覆地,或者是在魔人輩出的鎖國日本闖蕩,他總是憑藉著信手拈來的邪惡度過難關。例如,攻掠日向的陽謀、用信綱當籌碼換取楊的援助、養夏雨瞳當死士、賣掉狄狄奇的屁股換取高千穗黨的忠誠……對金三而言,邪惡是一種生活態度,就連他的武學,也是邪惡到噴汁,例如《八百鬼02》第一百七十六頁的倒數第三行……。

 

除了邪惡之外,貪婪也是金三的正字標記。

勝算高就表示風險低,穩賺的生意幹嘛不幹;勝算低就表示利潤高,這還不幹,何時才會發達?正因為明白高報酬總是伴隨著高風險,所以金三永遠都挑最險的道路走。

就如同「名偵探柯南」主題曲「極限Chop」裡的歌詞──

 

 

因為我選擇了既困難又危險的路

所以當我好像行走在岌岌可危的懸崖上時

我在人生道路上的腳步開始不安定

這不好嗎?你不用擔心

因為無論如何我只好往前走

所以我一定會突破

 

 

總是挑最危險的路走,然後把自己逼入絕境,這是不是很有金三的風格XD

男人,總有一段時間會想去流浪。我喜歡金三,因為他不安定的靈魂深深讓我著迷。

 

如果金三是影,那麼楊就是光。

異於金三的邪惡與腦智,楊缺乏政治敏銳度(孔雀還比他機靈多了),也缺乏金三那種近乎天馬行空的想像力。不過,或許是因為他得到真言奧義的緣故,所以不需要異常強大的腦細胞吧。

 

畢竟不管再怎麼邪惡,真的遇上像大鬼王荼吉尼那種對手也是無濟於事,在壓倒性的暴力之前,唯有化身金剛明王降伏怨敵,回歸到最原始的較量,才能結束紛爭。或許就是因為這個原因,佛才會示現忿怒相吧。

 

寫到楊戰鬥的時候,我的耳邊總會響起佛劍分說的戰鬥版往生咒。管你是誰,全都渡上西天,這就是楊的平等心與慈悲吧(炸)。

 

和金三的功利主義相比,楊更專注於內心世界,這種性格讓他不會是一個成功的梟雄,在許多事情上也註定比較吃虧……。

 

金三的邪惡總是出奇制勝、楊的真言咒術威神無比,和他們相比,精通奇門遁甲的諸葛小明也不遑多讓,稱得上是亂世裡的另一顆彗星了。

精熟民政、用兵如神,更有強大的領導力統合手下的那票牛鬼蛇神,無怪乎諸葛小明能在天道家和狼族的威脅下,持續壯大荻原家的基業。

 

不過,天生一物剋一物,乍看沒有死角的諸葛小明,還是有個致命的罩門。究竟這個弱點是什麼?我在這裡就不爆雷,留待讀者在書中追尋了。

既然金三和楊都有主題曲,那麼諸葛小明自然也有一首,每當我寫到諸葛小明的時候,耳邊總會響起王識賢那首「愛到無命不知驚」的旋律——

 

 

原來今生的孤單

直咱初見面的時就已經註定

 

 

每當聽到這裡,我總會想起筆下的諸葛小明。

相信各位讀者看完本集,一定也會覺得這首歌當諸葛小明的主題曲實在是太點題了XD

金三、楊和諸葛小明,你們喜歡哪一位?

 

下次,再和大家聊聊其他的角色吧XD

 

接下來是讀者服務時間,我就把最近常被問到的問題,在這裡為大家解答吧。


Q1:說好的巴魯呢?
A1:雖然已經告訴大家,總有一天巴魯會出現,但是很多讀者經常熱情地關切巴魯的動態……。

爆雷是不道德的,所以我還是一句老話。

地球是圓的,總有一天,金三一定會和巴魯在鎖國日本的某地重逢!


Q2:為什麼封面人物都是男生?
A2:封面這種事很碰運氣啊(茶)。


Q3:【八百鬼】到底有幾集啊?
A3:絕對不只六集。

【八百鬼】的集數完全由各位讀者的熱情決定。只要讀者給力支持,金三和楊將會繼續在日本翻天覆地,再給力一點,說不定真的可以打通全日本喔。

九州地區和四國地區只是起點,我們還有中國、近畿、東海、北陸、關東、北海道要探險!

那麼,【八百鬼】第七集,到時也請各位多多支持囉,讓我們一起跟著金三和楊,繼續展開華麗的冒險吧 XDDD


Q4:為什麼我在便利店買不到書?
A4:有可能是選店上市,剛好那間店沒進到貨;也有可能是被其他讀者買走了,所以店內找不到。

建議讀者可以上博客來或金石堂網路書局,上網購書後再選擇離家近的便利店取書。也可以請實體書店代為訂書,免運費又很方便喔。

如果還是有任何買書的問題,請撥以下這支明日工作室訂書專線:

022760-6366分機138蕭小姐,她會為您處理一切訂書事宜^^

目錄

自序
人物介紹
第一話 祕密交易
第二話 狄狄奇的選擇
第三話 天上掉下來的武士
第四話 隕星落
番外篇 狼與羊

人物介紹


饕餮派系


饕餮金三:

足智多謀的陰險人物,得地氣而生的蔭屍,在道上素有「邪惡第一」的美稱。

目前是南九州的霸主,精通土系術法並握有冥武奧義的武學。

 

 

上泉信綱:

日本劍聖,死後因為執念而徘徊人間,最後變成鬼族之身。

武藝精湛,多才多藝,是個凡事認真的嚴肅魔人,追尋著劍道和兵法的極致,也是金三最倚重的左右手。

 

 

風魔狄狄奇:

風魔一族的唯一倖存者,精通五遁之術和影武者之術,是個經常戴著口罩的純種宅男。

喜歡模型、漫畫和小說,具有讓錢財消失的奇妙才能。

隨機應變、臨事果決,目前擔任金三家的情報參謀。

 

 

夜曲:

體脂率百分之七十九,身高兩米八,體重至少六百公斤,是隻妖力極弱的癩蛤蟆。

夢想是成為一個武士,目前年俸五石。

 

 

今孔明派系


諸葛小明:

 

 目前擔任荻原家的軍師,神機妙算、用兵如神,被世人譽為「今孔明」,更是金三最忌憚的對手。麾下有廣山石公、青衣主、咚咚鼓和黑羅盤等神祕人物。

三國時代諸葛亮的直系嫡傳子孫,奇門韜略無所不能。

火京俞:

火精所化的妖怪、操縱火燄的高手,一心一意想成為萬民膜拜的神明。

個性狂傲,好大喜功,經常為難自己的住持,性格有極大的缺陷。

 

 

本多正勝:

原本是個人類足輕,在立花山城大會戰裡,取下入雲龍的首級,所以被諸葛小明擢升為武士。

武器是魔界神兵「雲龍三現」,可以依主人的意志自由變換型態。

 

 

霧吞童姥:

乍看之下是一名老嫗,卸下頭巾會露出美麗的容顏。

個性神祕,行蹤難測,絕招是施放食人之霧,將霧中的人類與妖怪全部消滅殆盡。

 

 

其他派系

 

 

花葉豔山羌:

楊,元神是藤蔓纏身的山羌。

因為接受神佛的託付,為了點燃末世的佛法明燈而降臨日本。能夠幻身變化,術法造詣極高,握有天武奧義的武學,同時也是高野山真言宗的首領。

麾下有孔雀、不動、地藏、曾吉祥等高野僧眾,並且在伊賀忍者眾的協助下,開始統一四國的霸業。

 

 

狼王赤兀台:

鬃狼部落的首領,帶領陰間古原的狼族來到鎖國日本,目前領有長門、石見、出雲、隱岐、伯耆五國。

想要進軍九州,但至今仍無法突破今孔明設下的封鎖線。

 

 

藤野崎狼:

紅狼部落多年來少見的英主,有勇有謀,被族人寄以很高的期望。眾人都希望他能重振部落的聲勢,重新奪回狼王的榮耀。

目前領有備後、安藝和周防三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振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