咒巡者-翠微鬼王之卷(上).jpg  

《翠微鬼王之卷(上)【咒巡者】》

 編號:666
 作者:振鑫
 封面繪者:FC
 初版日期:2012.2.3
 販售地點:全家、萊爾富

特色

【守墓人】、【惡鬼社區】作者
妖異魔幻神怪的傳世之作

巨大的蛤蟆仙人,披在肩上的簑衣猶如鎧甲,隱隱散發著威嚴的氣勢。他在我面前坐了下來,地面震了一下,揚起了不少沙塵……

「鬼王,我是蛤蟆仙人。我們很高興你今日能夠醒來……」大蛤蟆道。
鬼王?我什麼時候變鬼王了?

內容簡介

掛滿蛛網的天花板彷彿長滿了濃密的灰白鬍鬚,若是沒有十個年頭恐怕構不成這幅奇景……十個年頭,難道我昏了十個年頭?我慌張地奔出大門,翠微村竟然變成廢墟了。

村人為了曠野夜叉王丹都伽帝而背叛了我,莉沙和玲蓁為了救我,雙雙死在丹都伽帝的手上。滿山遍野的豬妖血洗翠微村,由里香也因此喪生。

她們的死讓我哀慟不已、悲憤交加,以致於我不願意接受村人的懺悔,在臨死前立下最毒的詛咒──

「我願以己身所有功德,迴向成為翠微鬼王。直到鬼王壽盡,永遠詛咒翠微村人惡惱纏身、貧苦悲賤、永世不昌!」

「鬼王,你在想你的朋友嗎?」蛤蟆仙人問道。
「我沒有朋友了。」我嘆了一口氣。
仙人拄著木杖,起身道:「當年丹都伽帝四處強拉妖怪加入他的軍隊,逼得我們得躲起來。多虧你殺了丹都伽帝,我們現在才能光明正大地現身。如果鬼王不嫌棄的話,我們都是你的朋友……」

變成鬼王的楊,不但肌膚變成鐵青色,連頭上也長了兩個短角。所有神尊都離他而去,楊將如何幫助自己脫離地獄之劫……

作者自序

感謝各位讀者的支持,《駐校衛警之卷》和《密教行者之卷》轟動上市之後,謝謝大家的支持,在撰寫了《駐校衛警之卷》、《密教行者之卷》和《退魔法師之卷》後,咒巡者終於到了第四卷《翠微鬼王之卷》。

有讀者問我,在小說裡面,有時候我會翻譯一些咒語,到底那些翻譯準確否?

由於許多咒語是無法翻譯的,一翻譯就會失真,但是為了讓讀者更容易明白咒語之意,我還是會依故事的情境選擇最接近的意思來翻譯。若是翻譯出來的內容有所偏差,還望讀者多多見諒。

在這一卷裡,楊變成了翠微鬼王,鬼族和人類最大的不同在於,楊不再受限於人類之軀,多了一雙可以看清靈界的眼睛,從此能夠望穿幽冥,開展更多有趣的故事。

本文中有提到「元辰宮」的故事。元辰宮是真實存有,不過為了配合小說劇情,我將裡頭的一些象徵意義略作修改,讓讀者可以更容易體會靈界的事物。

在修行之中,不是每個人都能一帆風順地修行得道,更多的是退轉道心,甚至是修到走火入魔的境地。我筆下的楊,所訴說的就是這樣的一個故事,希望大家喜歡我這次的作品。

目錄

第一話 借物鬼

第二話 元辰宮

第三話 幽冥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振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