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報應】、【守墓人】系列人氣作家
三界之間的靈異妖奇事!

「妖怪三大奇書」之一的《咒巡者》終於上市!
說鬼天后柚臻狂熱推薦!

潛伏十年,千呼萬喚始出來的傳說之作!
加值收錄未公開番外篇!
 
對我的同事老王來說,
「K國小」意指白天門禁管制和雜務協助、晚上吞雲吐霧和閱讀汽車雜誌的好地方

但我可沒那麼平靜愜意──
它不只是我和惡劣家長、不良少年戰鬥的沙場,更是一個詭譎魔幻的奇異所在。
 
宛如一個結界的「K國小」,讓週遭的事物日漸魔化
而靠近的妖怪,也會因此受到波動
我,一名普通的駐校衛警
竟然也開始擁有神奇的能力!

目錄:
第一話 貓兒草
第二話 鬼影
第三話 山櫻
第四話 魔偶師
番外篇 法王子

作者自序
  這部小說對我意義重大,是「書中自有顏如玉」的見證,更是我和柚臻的訂情之書。
  二○○○年我創作了《魔界巡守日誌》,後來柚臻讀過之後大為驚嘆,從此芳心暗許,最後在二○一○年與我攜手成婚,共結連理。
  異於一般坊間的奇幻小說,本書的主角是一位密教行者,以密教的眼光解讀三界之間的靈異妖奇事。相信讀者在閱讀的時候,必會有種全新的體驗,原來密教行者、和尚或喇嘛的眼睛,所看到的世界竟是這般景象。
  密教之奧義在於咒,故將書名更改為《咒巡者》。在因緣際會之下,承蒙明日出版社願意出版此書,萬分感謝!
  另外,由於之前向各位讀者公告的《冥市》已經更改書名為《陰間黑市》,於七月八日在各大書局和便利商店上市,若是造成讀者尋書不便,敬請見諒。

  振鑫:我們是文壇上的大鵰俠侶。
  柚臻:為什麼不是神鵰?
  振鑫:神鵰被楊過和小龍女騎走了。
  柚臻:好吧,那我們當大鵰俠侶,喝!





無間說鬼天后柚臻狂熱推薦!

  接觸到此書時,是七年前的事情了,當時網路文學非常發達,網路上有幾個論壇相當有名,幾乎書店能看見的作品都可以在這些論壇上找到蹤跡,而書店的遺珠之憾也會被收納在其中。
  想當年我也還是青春美麗的女大學生,熱愛文藝、喜歡小說,所以終日泡在論壇上面啃文。
  那一年,論壇上有三部作品特別走紅,被稱之為「妖怪三大奇書」,之所以奇,共有三個原因:
  其一、三部作品的寫法另類、創新,讓讀者們眼睛一亮,在千篇一律的網文作品中,這三部作品可說是獨樹一格,開展了讀者的眼界。
  其二、三部作品的文筆流暢又各具特色,讀了之後不止代入感強烈,更讓人感受到文字魅力無限,令人想重覆咀嚼,光看文字也是一種享受。
  其三、三部作品都讓人難以想像──它們沒出書!
  許多讀者跑到各大書店去問,並在網路上大肆討論,非常疑惑它們為什麼沒有出書?
  到底是哪三部作品?第一部是可蕊老師的《都市妖奇譚》,這也是後來最早出書的一本,第二部作品即是目前由明日工作室出版的《咒巡者》,第三部作品是《火翼與冰鰭的怪奇談》。
  三大奇書中的《咒巡者》終於要出書了,彷彿終於打破詛咒要破蛹而出,因此我的心中特別喜悅!不止是以妻子的身分,更是用讀者的角度來看待這部作品,想到我可以直接收藏這本書,而不是看網路抓下來的網文,就特別感動與興奮。
  這本書陪我走過七個年頭,這本書也是影響我寫作生涯、人生最重要的關鍵,那時候看網文,雖然熱愛小說,卻也沒到瘋狂的程度,只有這一本《咒巡者》激發我的狂熱。
  三本奇書裡面,其中兩本都是大陸作家的作品,唯有《咒巡者》是土生土長的,作者是台灣人、有當兵、有乖乖納稅,小說內的地點更是新北市的新莊地區。
  在我大學時候小小的心靈裡面,不禁想說:這是台灣人的驕傲呀!至少三大奇書裡面有一個台灣人,面子總算有撐住。
  我開始留言與作家互動,可是作家卻像憑空消失般,上千篇的讀者留言竟然都石沉大海,其他讀者也是激動萬分,想必與我有同樣心情,他們的留言也是沒人回應。
  不過我要的只是想鼓勵作家,所以就算他沒有回應,我也還是會偷偷的關心他。
  直到後來,我也進入了作家的行列,因緣際會之下在一次作家聚會中偶遇了振鑫。
  當我知道他就是《咒巡者》的作者時,當時尖叫:「啊──!就是你!我有留言給你,我好喜歡你的書喔!」
  對,宛如熱情歌迷遇上偶像明星,青澀如我呀。
  老振不好意思的說道:「妳是留在××論壇嗎?我的帳號被盜了,所以沒辦法回覆留言……」
  那年的他也是害羞的作家呢。
  那晚的聚會,我纏著他多說一些《咒巡者》的事情,也交換了MSN,最後變成情侶,然後進入婚姻。
  我常跟女孩子們說,女人的愛往往寄託在「崇拜」上面,因為崇拜一個人,所以會產生愛。
  崇拜的點不一定是名、不一定是利,也可能是才華。我在振鑫身上看見源源的才華,閃耀如他,我崇拜他,而此書正是他才華的證明,也是我們愛的基石。
  以妻子的角度可以看見《咒巡者》出書,彷彿看見我們的愛得到證明。而明日工作室就是我們的主婚人,各位讀者都是我們的證婚人。
感謝大家。

祝福大家都找到真愛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柚臻 敬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振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